top of page

Digital Marketing 常用術語


當接觸網路行銷時,經常會聽到不少專門術語,新手可能要花點時間去理解其含意。今天就讓我們簡單介紹一些出現率較高的術語。

SEM

Search Engine Marketing / paid search,又稱搜尋引擎行銷或是關鍵字行銷。

通過購買關鍵字,讓網站出現在搜索引擎上 或 使網頁有較佳排名。

SEO

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/ organic search,即搜尋引擎優化。

透過調整網站內容,提高網頁在搜尋引擎上自然搜尋(Organic Search)的排名。要注意的是SEO是針對自然排名,就是不通過給搜尋引擎付錢就能獲得的排名。

Pay Per Click (PPC)

指搜尋引擎的付費競價排名廣告行銷。按照點擊付費,當訪客點擊廣告時,就需要支付費用。

Organic Search / Organic Reach

自然搜尋,非付費廣告的搜尋結果 或 經由未付費途徑的觸及人數。

Impression

瀏覽 / 顯示 / 曝光次數,即廣告 / 內容被人看到了多少次。

Conversion

轉換,可以是任何被設定的目標,如會員註冊、訂閱電子通訊、留下聯絡資料、成功賣出產品、瀏覽指定頁面等

Reach

觸及,廣告 / 內容接觸了幾多人。Impression是量度次數而Reach是量度人數

Engagement

在Social Media中會計算engagement (互動),如對POST給LIKE、留下COMMENT或轉發POST。

Engagement Rate

在社交媒體中,與網民的互動頻率。

每日互動率 : (當日 點讚次數+留言人數+分享次數) / 當日粉絲數字 x 100 %

Click

點擊次數,即廣告被點擊的次數。 Unique Click則是計算有多少「人」點擊過廣告,因同一個人可以多次點擊。

SMM

即Social Network Marketing,指企業以推銷為目的,在社交媒體如 Facebook, IG, Youtube, Weibo, Twitter, snapchat 等上發出訊息或內容來吸引網民的注意,引起討論,並鼓勵網民作出互動,,,(engagement)。

Email Direct Marketing (EDM)

電子郵件行銷,即利用電子郵件把推廣訊息發送給目標客戶。

Open Rate

Email的開啟率,舉例說把電郵發送給100個人,有10人開啟,Open Rate就是10%。開啟率愈高愈理想。

Bounced (Email)

即是電郵被彈回,可分為Hard Bounce 或 Soft Bounce。

Hard Bounce 原因主要是無效的電郵地址,如輸入錯誤,沒有該電郵地址或電郵地址已被刪除。Soft Bounce的情況多數是收件者的郵箱爆滿,可嘗試再發送電郵到這個地址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